LUVChuya

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and death like autumn leaves.

【正泰/BTS】亲爱的翻译官 翻译果X外交官泰

一发短打,小甜饼,ooc算我的,职业设定如有出入请见谅

田柾国难得这么紧张,不是因为陪同翻译的外国领导地位有多么尊贵,而是因为发言的外交官是他心心念念的金泰亨。

 

第一次相遇是在一次非正式访谈中,作为同声翻译的田柾国感到有些紧张,因为在场的大部分都是陌生国家的脸庞,他要做的不仅是在有限的延迟时间内迅速的做出反应,而且要翻译得足够准确,让直播的记者抓住各方观点并能进行质询。

 

田柾国的声音起初有些颤抖,狭小的黑色房间里只能听见机器工作的轻微电磁音和汗水滴在桌面上激起的一丝波澜,神经高度紧张,有些时候甚至来不及思考,那些翻译出的话语就已经通过机器传达给了在场的每一位,嘴中吐露的语句与其说是一种翻译不如说是译者的本能。

 

好不容易喝了口水,休息了二十分钟,田柾国又戴上了机器,耳边传来的本国语言让他突然感动的想要哭泣,那种被外语疯狂压迫的感觉没有了,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声音娓娓道来:“感谢今日莅临的各方来宾,本人仅代表k国政府对与会嘉宾能够达成部分共识表示衷心感谢……”

 

尽管只是看似普通的外交辞令,田柾国却感觉到了这位外交官的不一般,表面上这场非正式访谈没有官方介入,但是外交官的言辞在局面即将失控的情况下出面调停,强调了自己的身份与立场,让之前为了利益锱铢必较的各方代表都逐渐平静了许多。

 

会议还没有结束,田柾国的心思早已放在了那位声音好听的外交官身上,趁休息的间隙偷偷地看向会场中央,拜他的好视力以及运气所赐,田柾国一眼就认出了那位k国外交官,参与会谈的k国人本身就不多,而那样出色的容貌让田柾国莫名的深信他就是刚刚那位外交官。

 

会议结束后的晚宴上,田柾国真正认识了那个让他印象深刻的外交官——金泰亨。看着金泰亨自如的穿梭在人流间与与会的名流们侃侃而谈,田柾国内心有些郁闷,那么优秀的人怎么会注意到自己这个普通的翻译呢。原本不擅酒的田柾国因为内心不明的难受而没有拒绝同席热情的劝酒,所以他也不知道自己醉酒后发生了什么,只是在清醒之后发现自己躺在公寓的小床上。

 

后来的田柾国参与官方合作的翻译时,都会有意无意的提起外交官,他抑制不住内心的渴望想要再见金泰亨,想要近距离和金泰亨公事。当然他也没有想到这个机会来得这么快,来得这么恰到好处。

 

再见到金泰亨的田柾国真的没有办法克制对于仰慕之人的目光,即使是翻译过程中理应看着外国客户以示尊重的情况下,田柾国依然偷偷瞄上金泰亨几眼。金泰亨自然也注意到了这位可爱的翻译有意无意的注视,原本排斥陌生人的他却嘴角微扬,眼中流露出的是说不尽的宠溺与甜蜜。

 

不知是陪同的女部长太过敏锐还是两个人仿佛恋人的磁场太过明显,女部长在金泰亨和田柾国陪同游览城市的途中忍不住开了口:“Vous êtes amants?”(你们是恋人吗)

作为陪同翻译的田柾国突然涨红了小脸,眼含期待的盯着金泰亨却不知道如何开口翻译这句话:天呐,自己只是把泰亨前辈当做仰慕的人而已,怎么可能是恋人呢……

 

犹豫了一会儿的田柾国大脑放空,他不知道怎么开口告诉金泰亨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小迷弟,那位女部长真的误会了,他不希望前辈误会以后对自己产生不好的印象,自己才没有什么成为恋人的非分之想。

 

金泰亨听到问题笑得灿烂:“Temporairementpas, je suis toujours à la poursuite de son”(暂时不是,我在追他)。

 

回过神的田柾国看着女部长拍了拍金泰亨的肩膀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就算是外交也不用动手动脚吧,泰亨前辈真的太不注意形象了,居然和女部长走得这么近,太过分了!

 

金泰亨好笑的看着田柾国故意转过头不再看着自己的样子,气鼓鼓的好可爱,就像一只小兔子,他忍不住张开手摸了摸田柾国的头顶:“亲爱的翻译官,你难道不知道我在追你吗?”

 

田柾国一脸懵的望着金泰亨,好像他在说着天大的笑话。

 

你以为上次的访谈遇见是偶然吗?

 

你以为醉酒后是谁送你回的家?

 

你以为是谁照顾醉酒的你入睡?

 

你以为这次官方外交为什么会外聘陪同翻译?

 

没关系,我亲爱的翻译官,我们还有足够长的以后。

 

“所以,你答应我的追求了吗?”

 

“Je vous le promets.”(我答应你)

——END——

有番外,泰对果不是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感谢 @🍡▲cool来收鱼丸了。 提供的脑洞

评论(5)
热度(1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VChuya | Powered by LOFTER